所在位置: 首页 > 内设机构 > 《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

《中国应用法学》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09 10:00:37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中国应用法学》是由最高人民法院主管,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人民法院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法学学术类期刊。本刊于2016年8月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期刊创办许可,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10-1459/D。《中国应用法学》设有“高端论坛”“专题策划”“实证研究”“法学专论”“域外视野”等栏目,注重对司法实践及司法改革问题的深入探讨,欢迎有独立见解、反映最新司法实务动态及实证研究方向的应用法学类文章。本刊另办有内刊《司法决策参考》,专事向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提供司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动态及决策建议。
《中国应用法学》来稿须知
  一、来稿要求
  本刊注重对司法实践问题的探讨,欢迎有独立见解、反映最新司法动向,运用实证研究方法的学术型文章。来稿要求问题意识明确,符合学术规范,具有决策参考价值,字数以1.5-2万字为宜。来稿请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zgyyfx@163.com。投稿时请作者提供如下信息:
  1.内容摘要及关键词
  来稿应附中英文内容摘要及关键词。内容摘要为论文主要内容的浓缩和提炼,字数在300字左右。关键词为反映论文最主要、最核心内容的专业术语,每篇论文可使用3-5个关键词。
  2.作者简介
  来稿应以“*”脚注标注如下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职称或职务。如来稿属于课题项目资助成果,请在作者信息后标明论文的资助背景。
  二、引注规范及范例
  注释采用脚注的形式,全文连续编号,正文与脚注中的注释符号为六角形括号,正文中的脚注符号置于标点符号后的右上角。数个资料出自同一出处的,注释采用“前引〔1〕,某某书,第X页”或“前引〔1〕,某某文”。范例如下:
  1.作者与课题资助信息
  * XX大学教授、法治研究中心主任。
  本文为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看守所法立法研究”(18BFX078)的阶段性成果。
  2.著作类
  周旺生:《立法学》,法律出版社2004年版,第216 页。
  [德]齐佩利乌斯:《法学方法论》,金振豹译,法律出版社2010年版,第17页。
  3.期刊类
  陈兴良:《形式解释论的再宣示》,载《中国法学》2010年第4期。
  4.析出文献类
  高一飞:《论媒体与司法关系的国际准则》,载樊崇义主编:《诉讼法学研究》(第10卷),中国检察出版社2006年版,第3页。
  5.报纸类
  刘作翔:《让指导性案例走进司法活动》,载《人民法院报》2016年1月1日第7版。
  6.学位论文类
  王韶华:《民事诉讼制度与行政诉讼制度比较研究》,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博士论文,第150—152页。
  7.电子文献类
  张琳琳:《英国的法院体系》,北京法院网,http://bjgy.chinacourt.org/article/detail/2016/06/id/2000732.shtml,2019年1月20日访问。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