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

周维明

  周维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博士,主要从事刑事法学、法哲学和法社会学研究。
  代表作品:
  论文:
  1.《分化、耦合与联结:立体刑法学的运作问题研究》,第一作者,载《政法论坛》2018年第3期;
  2.《德国刑事协商制度的最新发展与启示》,独著,载《法律适用》2018年第13期;
  3.《论假定同意理论在德国联邦最高法院刑事判例中的发展》,第一作者,载《法律适用》2018年第24期;
  4.《中国刑法与国际公约的衔接问题研究》,独著,载《刑事法评论》2017年第1辑。
  译文:
  1.【美】斯蒂芬妮•M•亨赛克:《警察对青少年犯罪人的处置》,第一译者,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2017年第2期。
  著作:
  1.《刑法解释学中的前理解与方法选择》,独著,中国法制出版社2018年版;
  2.刘仁文主编:《立体刑法学》,参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年版。
  译著:
  1.【古罗马】奥卢斯•革利乌斯:《阿提卡之夜》,第一译者,中国法制出版社2018年版;
  2.【德】《刑事事务国际司法协助法》,第一译者,知识产权出版社2018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