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国应用法学 > 《中国应用法学》简介 > 《中国应用法学》期刊简介

《中国应用法学》期刊简介

发布时间:2017-12-06 17:53:42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中国应用法学》是由最高人民法院主管,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人民法院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法学学术类期刊。本刊于2016年8月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期刊创办许可,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10-1459/D,并将于2017年1月发行首刊。
  本期刊面向司法机关和广大的司法实务工作者,以积极推进司法改革、深入探讨司法实践、及时反映司法实务最新动态和强化实证研究为根本主旨,集中展示司法改革试点经验和司法工作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并最终实现依托最新司法改革实践丰富法学理论、运用最新法学理论成果指导司法改革实践的价值追求。
  《中国应用法学》设有“高端论坛”、“专题策划”、“实证研究”、“学术争鸣”、“法律方法”、“观点集萃”等栏目,突出法律的应用性特色,并力图办成最高人民法院及法律学术界的品牌性刊物。
  《中国应用法学》征稿启事
  《中国应用法学》是由最高人民法院主管,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人民法院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法学学术类期刊。于2016年8月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期刊创办许可,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10-1459/D,双月刊,逢单月出版。
  作为一本新刊,《中国应用法学》注重对司法实践问题及司法改革的深入探讨,栏目设置包括:特稿、高端论坛、专题策划、实证研究、法学前沿、法学方法、热点数据等。欢迎有独立见解、反映最新司法实务动态及实证研究方向的法学实证类研究文章。
  来稿要求问题意识明确、论证坚实有说服力,具有决策参考价值,达到学术标准、符合学术规范,字数以8000-15000为宜。投稿请以Word文档发送至编辑部邮箱:zgyyfx@163.com,并提供如下信息:
  ●摘要、目次及关键词
  摘要为论文主要内容的浓缩和提炼,字数在300字以内。目次为每篇文章下的二级标题,请列明后置于文章开头。关键词为反映论文最主要、最核心内容的专业术语,多个关键词之间用“;”分隔,一般每篇论文可使用3——5个关键词。
  ●课题资助
  如果来稿属于课题项目资助范围内的,请在首页下脚标明论文产出的资助背景,包括项目的类别、名称、批准号。
  ●作者简介
  要求来稿按如下顺序标明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职称或职务、联系电话、电子信箱。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