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国应用法学 > 编辑动态 > 《中国应用法学》参加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2017年年会

《中国应用法学》参加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18:15:56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2017年10月9日,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法学期刊引领与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的会员、理事及相关专家、学者及数据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应用法学》作为2017年新创办的法学期刊首次参加会议,蒋惠岭主编在大会做专题发言。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法学期刊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对法学期刊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法学期刊要为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更大作用;第二,法学期刊要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体系发挥更大作用;第三,法学期刊要为建设中国法治话语体系发挥更大作用;第四,法学期刊要为科学、公正、正向的法学评价体系发挥更大作用。
  在专题发言阶段,蒋惠岭主编以《法学期刊对司法改革的促进与引领》为题发言,对今后法学期刊在引领司法改革方面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要发挥好法学期刊的启蒙和引领作用;第二,要运用丰富的资源促进司法改革理论成果的升华并促进司法改革的进步;第三,要完善评价机制,发挥法学研究期刊的纠偏作用;最后,要以期刊成果来保证理论与实务话语权在司法改革中的平衡。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法学期刊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的调整。经表决程序,《中国应用法学》期刊责任编辑钟莉担任为法学期刊研究会理事。
  《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
  2017年10月11日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