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民法院案例选 > 工作动态 >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召开2016年第二次《人民法院案例选》裁判要旨研讨会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召开2016年第二次《人民法院案例选》裁判要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3-21 19:15:29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2016年3月21日,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召开2016年第二次《人民法院案例选》裁判要旨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主持,副所长曹守晔、副所长范明志、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牛凯参加会议,并对拟编选的案例提出修改建议。

  会上,《人民法院案例选》各位责任编辑逐一介绍了所编选的2016年第3辑、第4辑案例的裁判要旨和基本案情。刑事专业的责任编辑李玉萍对母亲杀子行为的死刑适用等案例进行了介绍;民事专业的责任编辑杨奕对当事人在二审中达成和解协议并撤回上诉,又依据和解协议另案起诉的处理等案例进行了介绍;商事专业的责任编辑韩建英对社会公共利益对合同效力的影响等案例进行了介绍;知识产权专业的责任编辑丁文严对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中等同特征的判定以及对捐献原则、现有技术抗辩的适用等案例进行了介绍;行政及国家赔偿专业的责任编辑韩德强对行政机关应当对涉及商业秘密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并承担举证责任等案例进行了介绍。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