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民法院案例选 > 工作动态 > 全国法院系统2017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活动 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全国法院系统2017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活动
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30 19:18:4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为促进法院案例研究工作发展,繁荣应用法学研究,提高人民法院的整体能力和工作水平,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安排,法研所将于11月上旬召开全国法院系统2016-2017年度优秀案例分析暨“促公正•法官梦”第四届全国青年法官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研讨会。本次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面向全国各级法院、科研院校开展,共收到涉及人民法院审判业务工作各个领域的2450篇优秀案例分析。目前已经完成优秀案例分析的征集、报送、初评、复评和终评工作。
  为突出活动主旨,法研所于2017年10月30日下午在最高人民法院办公二区专门组织院内外专家对拟获得一等奖的案例进行会议评审。本次专家评审会专门成立了优秀案例分析评审委员会,法研所曹守晔副所长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李永军教授和法研所李玉萍副所长担任副组长。
  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最高人民法院特约咨询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姚辉教授,民一庭刘敏副庭长、民三庭王闯副庭长、民四庭王淑梅副庭长、民二庭麻锦亮法官、审管办钟宣处长等资深法官,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吴革常务副会长等组成,各位评审专家分别对刑事、民事、商事、行政、知识产权、海事海商等案例进行评析和研判,并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对入选案例进行打分。法研所民商法室负责人丁文严副研究员、杨奕副研究员,以及博士后高尚、潘静等同志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杨奕 潘静)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