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法研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法研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09:36:59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法研所党支部利用每周五下午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2017年8月11日,法研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围绕卢恩光严重违纪案和认清西方司法独立真面目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王保森同志主持。王保森同志传达了《卢恩光严重违纪案剖析材料》,党支部书记蒋惠岭同志宣讲了《认清西方司法独立的真面目》,强调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要性。

  党支部书记蒋惠岭指出,要汲取卢恩光严重违纪案件深刻教训。卢恩光从一个私营企业主,通过钱财开路,投机专营,一步步走到高级领导干部岗位,的确是令人瞠目结舌。卢恩光案件教育我们做人做事要实实在在,不能投机取巧。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和信念,对党和组织忠诚老实,才能立足社会,事业才能得到长久发展。作为从事应用法学研究人员,一定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要认清西方司法独立的真实面目,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人云亦云,要有独立判断能力,要坚决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做斗争。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专题学习会加强了党性修养,统一思想,强化了廉洁自律和政治意识。同志们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着力提升理想信念和政治意识,坚决守住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法研所党支部)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