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法研所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法研所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7 09:38:39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10月26日下午,法研所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蒋惠岭主持。法研所副所长曹守晔、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王保森、中华司法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牛凯以及法研所党支部全体成员、研究人员和在站博士后参加了会议并踊跃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全球关注。特别是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通过学习大会报告和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14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描绘了进一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的宏伟蓝图,在谋划具体研究工作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按照院党组和周强院长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
  蒋惠岭书记在最后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同志在26号上午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所的一项重要研究任务。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这也要求理论研究,特别是应用法学研究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作为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研究人员,要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法学研究新课题进行深入研究,结合本职工作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贡献力量。(朱新 林撰文)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