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法研所第二党小组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法研所第二党小组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7 09:39:58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11月20日下午,法研所第二党小组在办公二区733会议室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法研所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王保森主持了学习,第二党小组成员牛凯、李明、杨奕、钟莉、周维明参加了会议。

  同志们围绕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整个报告全面务实,描绘了我国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措施,是引领我们今后发展的纲领指南。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令同志们备受鼓舞。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的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报告提出新时期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体现了我们党不断根据社会形势的变化把握和正确处理社会主要矛盾,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我们要在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不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内容,用报告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工作。法研所作为最高人民法院的学术平台和研究机构,要关注自身在依法治国和司法体制改革中所能发挥的作用,为建设法治中国提供智力支持。(法研所周维明)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