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研所一行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法研所一行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07 15:46:2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2017年9月13日下午,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带领所内部分研究人员和部分在站博士后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桂华带领法研所一行参观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新投入使用的办公大楼,并着重了解了诉讼服务大厅和信息中心的运转情况。随后,鲁院长对二中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工作人员就二中院作为北京市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法院推出的《绩效考评实施办法(试行)》的制定背景、经过及具体特点进行了较为详尽的介绍,提出了绩效考评体系制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法研所研究人员就如何完善二中院所制定的《绩效考评实施办法(试行)》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蒋惠岭所长充分肯定了二中院各项工作,尤其是在司法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二中院在《绩效考评实施办法》制定过程中全面理解和把握正确的目标,确保各项制度设计的最大科学性,而且要努力培养法官个人的管理能力,而不是简单地把法官当作管理对象。蒋所长特别强调,任何改革既要有丰富的实践支持,更要有科学的理论支撑,只有这样才可能成为可复制、可借鉴的改革样板。双方还讨论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的可行性。
  (王文君)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