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第十三期“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成功举行

第十三期“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0 15:54:30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10月10日,由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主办的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第十三期)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信息中心、司改办,以及法研所的法官、研究人员和博士后等3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期大讲堂由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应用法学》主编蒋惠岭主持。台湾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法律与创新科技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首届“十大杰出法学博士后”获得者林瑞珠女士作了《数位交易与消费者保护》的主题报告。
  林瑞珠教授从法律人迎接电子商务的新未来切入,抛出电子交易中“标错价,卖不卖”和“买错了,退不退”两个实务问题,对电子交易的履约与担保、电子支付工具的应用、创新交易模式的应对,以及虚拟法规的调整,结合近五年台湾地区相关司法案例,并比较外国相关制度,进行了细致、深入、系统的讲解。报告富于启发的内容和林瑞珠教授娓娓道来、优雅又不失幽默的风格引发听众共鸣和好评。演讲之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林瑞珠教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蒋惠岭所长在总结中高度评价林瑞珠教授的报告,认为本次活动圆满实现了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展现优秀学术成果,深化应用法学研究”的目标,为加强互联网法治互鉴,促进两岸学术深度对话搭建了桥梁。
  本次大讲堂活动历时3小时,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林瑞珠表示,能和引领互联网潮流之先的内地专家学者,尤其与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和研究人员交流是莫大的荣幸,愿意继续为两岸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是经最高人民法院领导批准设立的一个常设性的学术平台,吸引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法学领域中的前沿问题举办研讨活动,为繁荣应用法学研究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徐持)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