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 工作站动态 >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举办2016年度博士后进站面试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举办2016年度博士后进站面试

发布时间:2016-06-24 09:44:5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2016年6月23日,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6年度博士后进站面试考核在北京举行。此次面试考核专家组由江必新、李少平、景汉朝、贺荣、杜万华、胡云腾、吕忠梅等15位院内外博士后合作导师共同组成。面试考核分三组进行,分别由江必新、李少平和蒋惠岭担任考核组组长。
  本次博士后进站面试考核是法研所于今年初获得独立招收资格后首次独立完成的博士后招收面试。经过前期材料审核,共有来自法院、检察院、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高校应届毕业生等30多名申请者进入面试考核阶段,是历年来招收博士后面试规模最大的一次。整个面试考核工作严格按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博士后遴选工作的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本次面试考核历时一天,经过了个人陈述、专家提问及现场回答等环节。专家组在听取拟合作导师意见的基础上,就申请人员的学术水平、科研发展潜力及其博士后研究计划的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议。法研所将根据专家评分结果最终确定2016年度拟招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录取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法研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2008年设立以来,现已联合招收了8批次共76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形成了一系列优秀研究成果。获得博士后独立招收资格后,将改变以往联合招收博士后的管理和培养模式,进一步扩大法研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规模,并强化和规范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管理和使用方式,为法院系统的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提供新的平台和渠道。(钟 莉)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