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 工作站动态 > 姜伟出席第六届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时强调 进一步繁荣中国法学理论研究 为推动中国法治实践发展贡献智慧

姜伟出席第六届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时强调
进一步繁荣中国法学理论研究 为推动中国法治实践发展贡献智慧

发布时间:2017-08-27 10:04:50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2017年8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回顾与展望: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为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出席论坛并指出,要充分利用博士后论坛的平台优势,充分打造法学领域的“高端智库”,集思广益,联合攻关,为进一步繁荣中国法学理论研究,推动中国法治实践发展共同努力。
  姜伟表示,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这对包括博士后在内的广大法学研究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法学博士后群体和广大法学研究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法学研究的政治责任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建设者、捍卫者,树立自信、保持定力,自觉抵制西方势力的意识形态渗透。
  姜伟强调,法学研究要积极回应实践需求,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立足中国实际,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将最新法学研究成果运用于法治实践,更好回应时代需求,满足人民期待。
  姜伟指出,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不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法学博士后研究团队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推动法学理论服务科学决策、引领法治实践发展。法学理论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我国法治建设问题,不断促进法学理论的繁荣与发展,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同时,为人类法治文明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论坛上,姜伟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和获得“首届十大杰出法学博士后”荣誉称号的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等同志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学界与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就如何完善法治建设的中国模式展开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曹雅静)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