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 工作站动态 >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举行博士后出站评审会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举行博士后出站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10-15 10:05:59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2017年10月14日,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后流动站在京举行博士后出站评审会。李少平、景汉朝、胡云腾、李林、蒋惠岭等院内外博士后合作导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评审会分四组进行,分别由李少平、景汉朝、胡云腾、陈泽宪担任评审组组长。
  本次博士后出站评审是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自2008年设立以来博士后出站评审最多的一次。参加评审的11名博士后在站期间共发表论文78篇,申请各类课题28项,独著或参编著作26部。评审会上,1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分别围绕“贿赂案件非法言词证据排除实务研究”“贪污受贿犯罪量刑均衡机制实证研究”“互联网+司法公共关系——信息网络时代司法信息发布、新闻报道、网络传播与舆情沟通的媒体素养”“我国民事再审制度的完善研究”“社会矛盾的非诉讼解决机制研究”“网络犯罪刑事诉讼理念与制度的研究”“刑事错案的证据分析与侦查防范”“跨行政区划环境司法管辖制度研究”“审判独立与司法责任制一体化建设研究”“新型担保的实践分析与理论研究”“中美未成年人刑事司法制度比较研究”进行了出站汇报。评审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本次参加评审的11位博士后水平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法研所工作站博士后培养水平在逐年提高,已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经讨论评议后,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参加本次评审的全体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工作情况及出站报告质量均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要求,同意该1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
  法研所博士后工作站自2008年设立以来,现已联合招收、培养了104名博士后研究人员。本年度博士后出站评审工作结束后,法研所将继续贯彻独立招收博士后的管理和培养模式,按照中央关于博士后工作的最新政策,进一步规范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管理和使用方式,为应用法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提供新的平台和渠道。(包献荣)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