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国应用法学 > 每期精华 > 《中国应用法学》2017年第6期

《中国应用法学》2017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17-12-22 14:25:02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环境司法专门化与环境案件类型化的现状
吕忠梅 张忠民
  内容摘要 近两年,我国环境司法专门化继续前行,呈现环境审判机构设置有序、环境审判机制有效运行、环境审判程序可操作性增强、环境审判理论发展迅速和环境审判团队建设成绩不俗等特点;与此同时,环境诉讼类型化成效初显,最高人民法院累计发布81起典型环境案例,发挥了环境诉讼类型化的促进功能。但是,环境司法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有待在充分认识和把握环境司法规律性和环境案件特殊性的前提下循序渐进。
  关键词 环境司法专门化 环境审判机构 环境审判机制 环境审判程序 环境诉讼类型
环境司法专门化与环境案件类型化的现状
[英] 希瑟•哈利特  韩 煦 译

  译者按 本文系哈利特法官 2017年5月20日在牛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第35届布莱克斯通讲座(Blackstone Lecture)上的演讲稿。这一年度系列讲座以布莱克斯通命名,旨在纪念彭布罗克学院校友、英格兰历史上最著名的法学家之一威廉•布莱克斯通(William Blackstone)。

  (点击标题下载全文)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