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片 > 法研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讲授党课

法研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27 14:08:0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12月22日,法研所党支部举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讲授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蒋惠岭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院党组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文件精神。党支部副书记、专职党务干部王保森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应用法学研究新局面为主题讲授党课。副所长曹守晔、中华司法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牛凯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王保森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讲授。王保森同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论断意义重大,在国家及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在我党及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历史和人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世界意义。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判断对当今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十九大报告基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队国防建设、外交、一国两制、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八个明确”是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核心内容,“十四个坚持”构成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法研所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一定的指导帮助作用。

  王保森同志就法研所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了心得体会:一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要认真落实院党组会议和周强院长讲话精神,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智力支持。二是要加强理论研究,积极宣传中国法治建设和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成就。法研所作为应用法学理论研究机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要积极主动宣传人民法院工作成绩和司法改革成就,要在对外交流中积极宣传中国法治建设成就,唱响中国司法好声音。三是发挥智库作用,为人民法院工作出谋划策。要聚焦院党组关切的重大理论问题开展深入系统研究并及时发布有分量的研究报告,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贡献智慧和方案。四是发挥人民法院案例选、应用法学研究及审判理论研究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究平台优势,推出精品工程,努力打造品牌效应。(朱新林)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