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片 > 法研所在京联合主办“建设美丽中国论坛”

法研所在京联合主办“建设美丽中国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31 10:44:0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联合举办的“建设美丽中国论坛”,12月17日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隆重举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陆浩、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何崇元、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孝炎、环保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继文、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灿发等领导和学者参加论坛并致辞。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代表论坛主办方做大会致辞。他说,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联合民生周刊、环保部规划院顺应时代潮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和法律责任,勇做建设美丽中国的倡导者、推动者,适时召开这次高端论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论坛,法研所与社会各界力量一起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中国建设,为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司法保障为基础,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法治体系,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必将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旨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的力度和速度;深入研讨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和管理规律,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规范与完善;推动生态环境领域数据库的建立,逐步丰富、完善行业评价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依据。与会人士围绕“生态环境系统治理与政府责任”、“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与司法审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发展中心建立与企业责任”、“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最高法院法研所环境司法研究中心主任韩德强主持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与司法审判”专题讨论,对论坛倡议发起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发展中心”(智库)提出积极建议。
  参加论坛的人员有全国人大环资委、最高人民法院、环保部、人民日报社、中共中央党校的领导和嘉宾,以及环保界院士专家、司法工作者、律师、环保组织的专家学者、相关法院法官、地方政府部门的代表等,以及来自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等200余人。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