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法研所党支部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度党建工作

法研所党支部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度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8 15:23:3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在我院1月4日上午举行的2017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法研所党支部于当日下午即召开支部委员会议。支部书记蒋惠岭同志向未到会的支委通报了我院2017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情况,传达了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题研究部署法研所党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党支部副书记、专职党务干部王保森同志以及全体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同志们结合法研所党建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2018年法研所党建工作提出各自的建议和设想。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必须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纳入全所重要工作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以党建促队建,以工作实效检验党建成效。在工作机制上,建立“四把抓”“三层次”“三加一”工作法,即“抓学习”、“抓纪律”、“抓廉洁”、“抓实效”;发挥好支委会成员和党小组组长、普通党员、其它群众三个层次的逐层引领带动作用;三个党小组每月活动一次,支部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提高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在工作部署上,按照院党组要求和机关党委部署,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借鉴相关部门有益工作经验,加强党建工作统筹谋划,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积极探索自选动作。同时,探索建立党建季度工作要点,实行台账管理、责任到人。在工作思路上,要立足研究所职能定位,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文章,突出特色、树立品牌、推送先进典型人物。在研究工作方面,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建基础理论研究并积极向重要期刊(报纸)推荐研究成果,立足智库职能探索中国司法白皮书;在平台建设方面,利用好《中国应用法学》、《司法决策参考》、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等平台推进党建工作,传播中国司法好声音。
  蒋惠岭书记最后强调,要以周强院长在2017年度院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为引导,以院党组对法研所的政治巡视为契机,努力奋进,不断进取,力争在2018年使法研所党建工作上台阶,取得更优异成绩。
  (朱新林)
责任编辑:胥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