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法研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法研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09:34:32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2018年1月31日,法研所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法研所领导班子成员蒋惠岭、曹守晔、王保森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指派安翱、王小红同志莅临指导。法研所副所长李玉萍、四级职员牛凯、党支部组织委员钟莉、宣传委员杨奕、青年委员朱新林及青年党员代表周维明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召开前,法研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从严从实查摆存在问题、召开党员大会广泛征求意见、进行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蒋惠岭同志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法研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蒋惠岭、曹守晔、王保森同志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规定》,从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严从实开展党性分析,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间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开展严肃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会议各位同志也结合各党小组在会前的征求意见情况和个人认识对法研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与建议。会议氛围既严肃和谐,又积极向上,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安翱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法研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做的扎实。法研所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做了会前各项准备,找准了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各位班子成员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从严从实查找问题,对触及深层次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大家坦诚相见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地听取意见和接受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目的;三是提出的整改措施到位。希望法研所领导班子会后抓紧落实工作,及时把民主生活会情况整理形成报告报机关党委。
  最后,蒋惠岭同志代表法研所领导班子表示一定按照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做好相关问题整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会上其他同志所提的批评意见,切实做好整改。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团结带领全所同志,以端正的态度、踏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不断推动法研所各项事业新的发展。(杨奕)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