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片 > 蒋惠岭与日本著名法学家小口彦太进行座谈

蒋惠岭与日本著名法学家小口彦太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18-04-10 15:37:12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2018年4月9日,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在北京会见了日本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江户川大学校长小口彦太,就小口教授编著的《中国合同法研究》中文版出版事宜进行了座谈。人民法院出版社社长钱晓晨、副总编陈建德等出席了洽谈会。

  蒋惠岭就《中国合同法研究》一书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蒋惠岭指出,中日两国经济贸易的较好发展离不开两国在合同法、担保法等民商事领域的深入、比较研究,中日两国学者在司法研究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必将对两国法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中日两国司法专家、学者能以《中国合同法研究》中文译本在中国的出版发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热烈欢迎小口彦太及其他日本专家能将其研究成果在《中国应用法学》等最高人民法院期刊上刊登。

  钱晓晨社长介绍了人民法院出版社的发展状况和经营格局。他表示,将积极推动《中国合同法研究》中文版在中国的出版发行工作。钱晓晨还指出,人民法院出版社将承担清末修律大臣沈家本故居的运营工作,沈家本先生在修律过程中广泛考察了日本法制并聘请了众多日本专家。他希望小口彦太先生能积极联络日本专家、学者,协助搜集、整理与沈家本先生相关的资料、史料并将其归还于中国,为沈家本故居的运营和发展贡献日本力量。
  小口教授表示,《中国合同法研究》中文版的出版是其学术生涯中的莫大荣幸。他从两千个中国民事案例中总结归纳出无数项裁判规则并交给中日双方民法界知名专家发表评论,就是为了让日本法律界更加了解中国民法的发展,也助力于中国《民法典》的编纂工作。他希望能继续为中日司法交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