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04-18 15:53:56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第三党小组  王文君
  影片的开始——2016年,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孙中山先生的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会议上听众群情振奋,掌声雷动。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回望革命先辈为祖国独立和复兴所献出的艰辛付出,甚至鲜血、甚至生命,每一个人都为祖国繁荣富强的今天所感动不已,所热泪盈眶。
  影片中介绍了祖国在各行各业取得的卓越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 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除此之外,影片用“大国”和“小家”互为线索,在关注“大国”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将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奉献和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呈现出全国人民积极自信、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不少观众看完电影感到很惊讶、很意外、很亲切,深感“大国”和“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我们都是共筑中国梦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这让影片在恢弘之外,还多了许多感人之处。震撼、温暖、自豪”,这是我看完《厉害了,我的国》之后久久萦绕于脑际的三个词语。震撼于中国的雄厚国力,震撼于中国的快速发展,震撼于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工程师们十几年的坚持付出、西藏扶贫女孩温暖的基层工作、在也门的中国人民的回家行动,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使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使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生活在这一美好时代的我们感受到幸福之外,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做的就是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履行党员义务,工作之余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在此基础上还要明确行动的准则和制度,树立目标和标尺。就像习主席所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像那些为国家奋斗的人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负责,努力科研,为我们所在的科研领域添砖加瓦,锦上添花,真正结出实质性的、具有重大创新性的成果。让我们为现在的中国而自豪,也让我们为下一个五年建设作出伟大贡献,下次我们就会说:更厉害了,我的国。
  唯有更加努力工作,为社会造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才能不负祖国。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