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国梦激励着法律人的使命感

中国梦激励着法律人的使命感

发布时间:2018-04-26 16:24:51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中国梦激励着法律人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坚定信仰,践行法律人职责,捍卫法律尊严,保障民众权益;激励着法律人牢记使命,并肩奋进,竞展法律人的时代风采。
  2017年10月,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十九大报告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描绘了富国强民的伟大蓝图和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承载炎黄子孙希望的中国梦以可感可触、日新月异的变化出现在我们生活中。
  关于“中国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自己的希冀。它或许是攀登之路的坚定步履,挥汗如雨而甘之如饴;或许是心中的美好梦想,或许是神州大地的欢声笑语,是长城内外无数炎黄子孙坚挺的身躯,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自强、自信。对于我们法律人而言,中国梦是依法治国宏伟蓝图的展望,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贯彻落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构筑与完善。中国梦激励着法律人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坚定信仰,践行法律人职责,捍卫法律尊严,保障民众权益;激励着法律人牢记使命,并肩奋进,竞展法律人的时代风采。
  十九大报告针对中国国情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由治标向治本的深化发展,社会风气得以净化,贪污腐化得以整治,政府的服务职能得以提升,民族凝聚力得以增强。作为法律人,我们为祖国成为高度民主文明的法治国家而深感欣慰,为国富民强的中国梦的实现而深感欣慰。
  不忘初心,坚定政治信仰。作为一名法律人,首先,要坚定政治信仰。从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拥护全面依法治囯的战略部署,对自己的政治学习要常态化、从严化,切实把个人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要求上来。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全面提升个人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深入领会、贯彻中央的各项决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我国的法治建设尽职尽责。
  牢记宗旨,树立大局意识。融入大海的水滴才不会干涸,投入伟大事业的生命才会永生。作为一名法律人,应将国家与人民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对工作应尽职尽责,鞠躬尽瘁。把每一件小事做细、做好,牢记为民众服务是我们法律人的神圣职责,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我们应坚守的宗旨,爱岗敬业,服务大局是我们应坚守的理念,公正廉洁是我们应坚守的底线。始终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始终牢记我们法律人的一言一行关系着法律的尊严、司法部门的威信,牢记为民服务、维护司法公正的宗旨,树立大局意识,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立足岗位,乐于无私奉献。作为一名法律人,在本职岗位上应兢兢业业,乐于无私奉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奉献,有作为,不计较报酬,不注重金钱、地位和荣誉,传递正能量,为社会作贡献。牢记法律人的使命,贯穿于行,把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服务民众作为职业目标,不忘使命担当,履职尽责,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真知践行,不断提升自己的法律服务水准,更好地满足民众日益提升的多领域、多层次的法律服务需求,使民众共享全面依法治国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营造法治氛围,提升法治水准。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为社会治理中深刻的革命,强调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新时代的法律人应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与优秀的专业素养,与民众打成一片,引导更多人知法、守法,开展广泛、持久、深入的法治宣传教育,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帮助社会公众强化守法意识与法治观念,强化普法力度,使法治理念主导人们的思维,引导人们的习惯,内化为人们内心的法治信仰,推进全民法治文化建设。
  建设高度民主文明的法治国家,是我们法律人的中国梦,也是实现炎黄子孙中国梦的制度保障,是民族复兴的基石,更是时代赋予我们法律人的神圣使命,让我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为国富民强的中国梦,为开启新时代辉煌篇章的中国梦而奋斗!(包献荣)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