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法研所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华司法研究会

法研所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华司法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8-05-03 15:53:55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为丰富支部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4月22日下午,法研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主党派及部分群众代表参观中国华司法研究会办公地点暨法国邮局旧址,法研所副所长曹守晔、李玉萍、专职党务干部王保森参加。

(参观人员在中华司法研究会办公地点合影留念)

  中华司法研究会办公地点位于东城区东交民巷路北侧,是法国邮局旧址,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建于清宣统二年(1910年),是100多年前修建在东交民巷使馆界内的一批西洋式建筑之一,其别致的欧洲建筑风格特色鲜明,出众优雅。建筑主体为砖木结构,坐北朝南,南正立面左、右对称,东西两侧各开一门,门两侧有花岗岩贴面壁柱,正面墙体砌有六扇连续拱券式大窗(两门外侧各一扇,两门之间连续四扇),墙体作中式清水砖墙,顶部以中式叠涩砖彻出两重风火檐,两檐间的矮墙壁砌以中式女儿墙,并饰有中式砖雕。

(法国邮局旧址外墙)

  中华司法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牛凯同志为参观同志专门介绍了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同志们了解到,中华司法研究会是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司法及有关法治问题的共同研究平台和以全球华人法学家与法律家为主体的高端交流平台,是深化两岸暨港澳及海外法律界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华司法研究和法治进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组织。研究会的中心任务是努力推动中华司法和法治的发展与进步。

(中华司法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牛凯介绍研究会基本情况)
  法研所党支部将本次参观中华司法研究会办公地点的学习活动与“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本着“主题突出、务实节俭、富有特色、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了解了中华司法研究会相关情况及法国邮局旧址历史,大家围绕繁荣中华司法和推动法治发展与进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志们表示要结合法院中心工作,用好中国应用法学和人民法院案例选等平台,为繁荣中华司法和推动法治发展贡献智慧。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支部生活,增强了党员、民主党派以及广大群众的凝聚力。(杨奕)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