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 工作站动态 >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在京举行博士后出站评审会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在京举行博士后出站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5-08 11:16:31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5月2—3日,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在京举行博士后出站评审会。江必新、杜万华、刘楠来、蒋惠岭、倪寿明等十余位合作导师和专家参加了评审会。本次评审会分两组进行,分别由江必新、杜万华担任评审组组长。
  评审会上,6名博士后分别围绕权力清单的法治化、主权争端视野下钓鱼岛海域海事纠纷管辖的法律问题、“一带一路”司法问题、法院解决家事纠纷的机制、刑事申诉制度改革和网络交易纠纷案件审判等司法实务界关注的重大问题汇报了入站以来的研究活动,介绍了各自独特的创新观点。评审组专家听取了汇报,在对其出站报告给予积极评价的同时,还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设性意见。博士后们回答了专家提问,并表示深受评审组专家意见、建议的启发。经讨论评议,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参加此次评审的6名博士后出站报告的质量均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要求,投票通过了他们的出站申请。本次出站的6名博士后中,4位2016级博士后是法研所获得独立招收资格后录取并提前申请出站的第一届博士后。评审组专家一致表示,法研所博士后工作站的博士后培养水平明显提高、培养成果较为显著。
  江必新指出,法研所应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的管理和培养,对博士后出站报告的要求应符合实证研究报告的特点。杜万华指出,中国是历史文化悠久的国家,博士后应增强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在参考与借鉴西方法学理论时应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的法律研究。评审专家组要求博士后们要按照其意见、建议的指引对出站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具体包括完善逻辑衔接、规范引注和附录格式、夯实理论基础、补充实证材料等方面。(包献荣 杜启芳)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