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你我携手同劳动,美好生活共分享” ——法研所参加集体户外交流活动有感

“你我携手同劳动,美好生活共分享”
——法研所参加集体户外交流活动有感

发布时间:2018-05-14 18:41:4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4月28日,机关党委组织了“你我携手同劳动 美好生活共分享”主题户外交流活动。法研所党支部副书记王保森、党支部组织委员钟莉和党员李明3人参加了该项活动。整个活动组织精心,安排得当,让广大干警通过自己动手,农田劳作,各显其能,丰衣足食等方式,获得了良好的身心放松,同时也感受到了集体生活所必须的团队协作精神。
  一、田间耕作,感受春播秋收的甘苦

  在101农场,同志们从农场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玉米种子,在当地农民的指导下挖坑、撒种、覆土,了解了农业耕作也有很多例如下种深度、行间距等技术性要求。走进田野,亲身躬耕,与农耕“亲密”接触,感受农事活动的辛苦与不易。通过劳作亲近自然,复活了内心的“田园梦”,在农场里找寻到一份远离城市喧闹的宁静与舒畅。体验农耕劳作,这确实是紧张忙碌的办公室一族放松身心,舒缓工作紧张的极好方式。

  二、点燃炊烟,体会团队协作的愉悦

  大锅做饭对于城市长大的年轻人十分陌生,对于年长的老同志也远离生活好多年,因此这次安排的集体做大锅饭的活动尤其让人兴奋。根据事先的分组安排,法研所、民三庭和司改办在一个组,需要根据提供的食材集体动手烧出一桌大锅饭。作为一区二区的混搭组合,同志们一开始并不都相互熟识,但这并不妨碍大家默契的相互配合。洗菜的洗菜,生火的生火,掌勺的掌勺,不一会儿就寥寥炊烟,菜香四溢了。由于合作有序、目标一致、意见统一,不一会儿,一桌搭配合适的菜肴就一一出锅了。我们组率先完成了大锅做饭的重大任务,早早的品尝到了自己动手的劳动成果。点燃大柴锅,学做农家饭,此项活动为平时忙碌紧张的同志们提供了体验集体生活、熔炼团队精神的平台。

  从田间到舌尖,这次集体活动的安排充实而有意义,令人映像深刻、体会颇丰。期待着秋天到来时,能再次开展活动,收获自己的播种,再次感受劳动带来的乐趣与集体合作的友谊!
  法研所党支部
  2018年5月7日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