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法研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法研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10:32:54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2018年6月29日,法研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郭声琨书记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精神。受党支部书记蒋惠岭同志委托,本次会议由法研所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王保森同志主持,法研所全体党员及博士后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保森同志首先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郭声琨书记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全体党员同志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郭声琨书记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过学习传达大家一致表示两个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收获很大。
  之后,王保森同志结合参加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情况,全面传达了徐家新主任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刘海泉组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专题报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一丽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及机关纪委书记滕伟同志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如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专题报告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贯彻。
  最后,王保森同志结合法研所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开展好法研所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搞好党建是最大政绩”重要论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二是认真完成机关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建,以党建促研究、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找准廉政风险点,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确保队伍不出事。(朱新林)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