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研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方金刚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展”

法研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方金刚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展”

发布时间:2018-08-08 15:56:4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8月7日下午,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所党员干部集体前往法院博物馆参观“方金刚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展”。法研所所长曹士兵、副所长李玉萍、专职党务干部王保森及中华司法研究会副秘书长牛凯参加了展览活动。

  “方金刚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展”按照方金刚同志生前工作轨迹和事迹亮点,综合利用文字、图片、视频和实物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方金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全所党员干部满怀景仰崇敬之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了每一件展物,细读了方金刚事迹介绍。同志们循着方金刚同志的成长足迹,回顾了他追求法律信仰、献身司法事业的一生。
  方金刚同志曾经说过:愿意一辈子做一个主持公道的法官,这句话引起了法研所全体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方金刚同志曾经在法研所工作过,当大家看到他2005年在中国应用法学研究信息(现改为司法决策参考)第一期发表的译作《美国处理死刑案件的“八道工序”》。方金刚同志在法研所工作时的情景浮现在大家脑海。部分曾与方金刚同志共事的同志深情回忆了方金刚同志勤奋专研、努力工作、真诚待人、勇于担当的事迹,特别是对他信仰法治、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给予了高度赞扬。
  通过参观“方金刚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展”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方金刚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执法为民的精神,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竭尽全力,在默默的奉献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胥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