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 工作站动态 >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举行博士后出站评审会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举行博士后出站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16:24:2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9月1日,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在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办公二区举行博士后出站评审会。江必新、陶凯元、曹守晔、范明志、王敏远等十余位合作导师和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在评审会上,7名博士后分别就各自在站期间参加的学术活动、发表的研究成果以及申获的课题项目,特别是《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我国国际商事仲裁制度的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系、刑事法官裁判方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构造改革、司法标准化理据与技术等司法实务界关注的重大问题向评审组专家做了汇报。评审组专家耐心听取了汇报,并对博士后出站报告的继续深入和完善提出了诸多意见与建议。经过讨论评议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参加本次评审的全体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工作情况及出站报告质量均达到了博士后出站的要求。
  截止目前,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联合培养的67位博士后已全部顺利通过出站评审。今后,博士后工作站将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政治部和行装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所领导的有序组织下,继续秉持严格管理理念,积极组织在站博士后围绕人民法院审判执行重大实践问题进行攻关研究,推动研究成果的多渠道转化,为我国司法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包献荣)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