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16:18:02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根据办公厅《关于对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开展自查的通知》、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和法研所党支部统一部署, 2018年9月21日下午,法研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733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本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再次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法研所党支部书记曹士兵同志、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第一党小组包献荣同志带领大家通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重点内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曹士兵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按照我院办公厅、机关党委等部门同志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落实到实际工作和日常言行中。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活动,第一党小组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在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必须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认识到《宪法修正案》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修正案等重要文件学习,理论联系实践、常学常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朱新林)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