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研所召开2018年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优秀论文评审会

法研所召开2018年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优秀论文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10-23 15:22:57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10月22日,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办公区召开2018年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优秀论文评审会。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审管办、司改办以及国家法官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作为终评评委参加了本次会议。法研所副所长李玉萍主持会议,曹士兵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华司法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牛凯对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会议是2018年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年会主题征文终评会。截至8月31日,征文共收到投稿1890余篇,经过严格的初筛、初评、复评程序,筛选出35篇论文入选终评环节。与会专家对备选论文的总体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基于选题、写作规范性、结论合理性与创新性、论证方法等评审标准发表了各自的评审意见,推荐了优秀论文,并评选出了一等奖获奖文章。

  曹士兵所长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和感谢。曹士兵所长说本次征文聚焦人民法院改革40周年,尤其是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中的疑难问题,是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专家们在论题、论点、论证方面提出的意见非常中肯,对进一步提升法官研究能力,办好本次年会很有意义。牛凯副秘书长高度评价专家们的评审意见,表示应用法学要加强与理论法学的融合,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法院的中心工作与未来发展。(徐 持)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