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4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闭幕 姜伟强调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 不断开创审判理论研究新...

“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4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闭幕
姜伟强调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 不断开创审判理论研究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1-02 15:16:5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12月28日,“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4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安徽凤阳闭幕,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周强院长关于开展好新时期人民法院审判理论研究工作的新要求,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断开创审判理论研究新局面。
  姜伟指出,人民法院的审判理论研究不仅要反映人民法院审判实践,还要推动和引领审判实践。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法律观,始终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要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特别注意运用实证研究方法,多做大数据分析、多做统计调查,让审判理论研究成果经得起审判实践的检验。要聚焦现实问题,聚焦司法体制改革及相关领域基础性问题,主动为深入推进全面司法体制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姜伟强调,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按照周强院长关于进一步加强审判理论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时机,进一步加强审判理论研究会的自身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曹士兵主持闭幕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级人民法院法官代表、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