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摆问题  强化意识  坚定自信 ——法研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查摆问题  强化意识  坚定自信
——法研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10:07:04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2019年1月24日下午在办公二区833会议室,法研所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法研所领导班子成员曹士兵、曹守晔、王保森、牛凯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指派陆锦彪、王小红两位同志组成督导组莅临指导。法研所副所长李玉萍、党支部组织委员钟莉、宣传委员杨奕、青年委员朱新林同志列席会议。
  曹士兵同志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法研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曹士兵、曹守晔、王保森、牛凯同志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严从实开展党性分析,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间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开展严肃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氛围既严肃和谐,又积极向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督导组陆锦彪、王小红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法研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督导组成员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从程序上看准备充分、形式规范;从内容上对2017年查找问题的整改情况有反馈,个人对照检查全面认真,反思深刻,相互批评有很强的针对性,每一位同志都提出了具体的批评意见,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很成功的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同志还建议今后各单位党组织之间可以加强交流沟通,在党建工作方面相互取经,共同进步。(钟莉)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