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认真完成2019年司法改革任务部署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认真完成2019年司法改革任务部署

发布时间:2019-01-31 14:31:19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2019年1月29日下午,曹士兵所长主持召开法研所2019年第5次全体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曹士兵所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所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曹所长接着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包括审议的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暨分工方案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法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意见改革督查整改情况的报告》。要求法研所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周强院长的指示精神,2018年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工作已取得突出成效,2019年要查找短板,统筹推进人民法院“五五改革纲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要解放思想、统一部署,更高起点的推动司法改革,加强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尽责办案、放权与监督相结合,四级法院要加强队伍建设,为办案提供优质服务,要建立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干警体制;加强问题意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画好“工笔画”、搞精装修,坚持稳中求进、提高改革实效。
  最后,曹士兵所长提出法研所全体人员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周强院长提出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司法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中涉及法研所的工作。按照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的要求,按时完成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制定工作方案。作好由法研所牵头负责的第13项“开展类案类判规则编著工作,指导司法审判实践”,并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第5、12、28、62、76、89项司改任务。要明确时间进度、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每项任务落实到位、保证质量、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