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到访《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

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到访《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07-04 16:29:3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7月2日上午,应法研所邀请,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卫国教授和副秘书长苏洁澈副教授一行到《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调研交流。法研所所长、《中国应用法学》主编曹士兵及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执行副主编牛凯给予了热情接待。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曹士兵所长对王卫国教授和苏洁澈副秘书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法研所和《中国应用法学》的基本情况。曹士兵指出,《中国应用法学》以服务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繁荣应用法学研究为宗旨。金融司法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课题,人民法院正在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积极稳妥地开展金融司法工作。希望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与《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通力合作,围绕金融司法共同展开专题策划及深度研究,以优秀的应用法学研究成果为人民法院金融司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王卫国会长介绍了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开展的研究工作情况,高度肯定了《中国应用法学》在服务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繁荣应用法学研究方面的成就。王卫国表示,愿意和《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可以共同召开学术研讨会,规划研究主题,培养作者群体,为国家和金融行业当前面临的紧迫问题提供智力支持。(赵霞)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