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研所召开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互联网审判 理论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

法研所召开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互联网审判

理论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8 10:25:02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7月5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互联网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最高人民法院办公二区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副主任刘峥、规划处处长何帆、李承运,浙江高院副院长朱新力、研究室主任洪学军、副主任赵蕾、杭州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倪德峰,以及法研所综合室负责人代秋影、《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负责人钟莉、编辑周维明、赵霞参会。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牛凯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朱新力副院长介绍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互联网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随后讨论了召开互联网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相关事宜,并就会议日期、参会人员、征文主题、协办单位、会议分工等事项达成了初步共识。

  牛凯副秘书长指出,成立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互联网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要求,服务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术研讨会要突出法院工作主题,关注司法实践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整合调动实务界和理论界的研究资源,充分发挥好高端研究平台的作用。刘峥副主任指出,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互联网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要明确自身的职能定位,完善各项章程制度,选准研讨议题,广泛选聘权威专家委员,注重研讨成果的落地转化,确定联络对接人,提高互联网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的研究水平、研究能力和社会影响力。(赵霞)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