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法研所党支部与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党支部共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活动

法研所党支部与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党支部共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2 14:38:30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以及法研所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持续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7月30日下午,法研所党支部与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法研所党支部书记曹士兵首先介绍了法研所的具体工作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同时指出主题教育活动要做到触动灵魂,并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之后,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牛凯介绍了研究会近期的工作情况。随后,中国法学会研究会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彭伶介绍了中国法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研究会的各项工作要求。最后,各参会人员自由交流。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张涛、中国法学会研究部社团管理处处长刘海燕、法研所综合室负责人代秋影、法研所民商事审判研究部副主任杨奕、法研所《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助理研究员周维明等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也是法研所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最高人民法院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意见》的重要活动之一,青年学习小组全体青年同志列席交流活动。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活动,双方互相深入学习,做到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落实到应用法学研究工作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异的研究成果共同迎接建国70周年。(龙菲)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