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 工作站动态 > 法研所 召开2020级博士后研究人员入站仪式

法研所

召开2020级博士后研究人员入站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1 14:40:54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根据《全国法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结合新形势下人民法院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为加强人民法院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 2020年上半年法研所经过发布公告、线上面试、层层选拨共招收八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并于1116日顺利入站工作。

2020年1118日上午,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在院机关办公二区733会议室举行了2020级博士后研究人员入站仪式。入站仪式由法研所党务廉政专员王保森同志主持,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牛凯同志介绍了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各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处室的职能及工作情况,在站博士后畅谈了入站期间的学习收获和工作体会。新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分别就个人概况、学科方向、拟开展的研究课题进行了介绍。

李玉萍副所长代表法研所对新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到法研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祝贺,她回顾了法研所发展历史进程、各研究中心工作成就、各研究平台学术影响力,重点介绍了法研所当前开展的中国法院类案索引与类判规则”专项研究、优秀案例数据库建设、稳步推进法律适用分歧解决机制等重要工作。同时对新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出四点希望:1、要努力成为专家型人才;2、要主动承担多面手的工作;3、要乐观面对当前的困难;4、要服从组织的安排。

党务廉政专员王保森同志在法研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组织的对2020级博士后研究人员入站培训会议上对新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出四点要求:1、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的理论为指导、坚守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恪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事应用法学研究工作中,绝不能在方向问题上犯错误、出偏差。2、要切实把握应用法学研究的方向和重点。应用法学研究要服务于国家立法、服务于司法政策制定、服务于法律适用。在“三个服务”理念指导下,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做好应用法学这篇文章。3、要善于联系司法实践做好课题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司法实践,致力于解决司法实践中的问题;要注重成果转化,服务于国家立法、服务于司法政策、服务于法律适用。4、要坚守法纪的底线。要筑牢思想防线,崇尚清廉,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坚决做到遵规守纪,遵守“三个规定”要求,遵守最高人民法院及法研所的各项规章制度。


                         法研所

                       2020年1119


责任编辑: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