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研所党支部组织学习科技进步法

法研所党支部组织学习科技进步法

发布时间:2022-07-18 08:32:03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根据科技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八部门《关于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和院里统一安排,7月8日上午法研所党支部组织全所人员学习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姜启波所长主持了学习研讨会,法研所研究员宋建宝同志以“《科学技术进步法》第二次修订学习专题报告”为题,为全所同志进行了讲解。

宋建宝同志曾经在科技部工作十余年,先后参与多项科技领域法律法规的修订以及科技政策的起草制定。他结合自己先前的工作经历,讲解了我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两次修订的背景、意义、总体修订情况以及本次修法中新增的基础研究、区域创新、国际科技合作和科技监督管理等重点内容,并和大家进行了讨论。姜启波所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受《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的启发,法研所在研究方向上应当努力站在科技法律研究的前沿,让应用法学研究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