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 召开2022级博士后研究人员进所见面会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

召开2022级博士后研究人员进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17:50:55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2022年824日上午,为迎接2022级博士后研究人员及新聘人员进所报到,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法研所)组织召开2022级博士后研究人员进所见面会,姜启波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见面会由法研所副所长李玉萍主持,博士后合作导师、各部门负责人、2021级、2022级博士后及2020级博士后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姜启波所长给予了新老博士后在学业工作上的肯定,并对他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他指出,博士后作为朝气蓬勃的科研主力军,更应当摆正自己的身位,找到自己的理想所在。作为研究人员不仅要掌握基本法学理论,还要有把法学理论服务于审判实践的意识,重塑自身目标,提高创新能力,人人力争做“政治上的规矩人、研究上的领军人、工作上的老实人、生活上的自律人、团结上的局气人”。

姜启波所长指出,法研所作为连接理论法学和实践法学的智库平台,研究人员应当向着中国应用法学领军人才目标而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深厚家国情怀,积累扎实专业基础,不断适应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时代新形势对应用法学和审判理论研究的新要求。

据悉,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聚力打造创新人才培养高地,着力解决理论研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法研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2008年设立以来,现已累积招收了11批次共120余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形成了一系列优秀研究成果。特别是自法研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独立招收资格后,改变了过去联合招收博士后的管理和培养模式,进一步扩大法研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规模,并强化和规范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管理和使用方式,努力为人民法院系统的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提供新的平台和渠道。


                                                                               (文:周伯翰 图:佟陈)



责任编辑: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