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 工作站动态 >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2022年度 第三批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2022年度

第三批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1 15:51:06来源:中国应用法学网

8月26日,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2022年度博士后出站报告评审会议在最高法院办公二区顺利举行。此次出站报告评审专家组由姜启波、范明志、沈红雨、李玉萍、袁登明等5位博士后合作导师共同组成,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姜启波担任评审组组长。博士后出站报告评审会议,是经过了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等多项评审阶段后的最终考核环节,整个出站报告评审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博士后出站工作的相关规定进行。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共有82020级博士后研究人员,分三批组织出站评审,这次是本年度最后一批参加出站评审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本批次博士后出站报告评审会议,由赵菁、岳鹰、韩瀚三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对在站期间研究工作和出站报告进行陈述,他们的出站研究报告分别是《互联网犯罪电子数据跨境取证问题研究--以网络诈骗为探索视角》《我国国际商事法庭重点问题研究》和《刑事电子数据可采性规则研究》。评审专家分别对上述报告提出问题和修改建议,参加评审博士后人员就专家提问一一进行答辩,专家组在听取合作导师意见的基础上,就出站报告的学术水平的成果应用性、理论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议。经合作导师组对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出站报告和答辩情况进行了专家闭门评议后,现场宣布了同意三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的决议。

                                                                            (文:王惠诗涵 | 图:佟陈)




责任编辑:李明玲